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对外交流>>

中心青年教师蒋瑜洁应邀参加日本第24届国际商务管理全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5 阅读量:

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日本“国际商务研究学会”(国際ビジネス研究学会)第24届全国大会在日本东京明治大学隆重召开。

我院青年教师蒋瑜洁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在主会场“第四次产业革命与国际商务”(第四次産業革命と国際ビジネス)担任重要发言人,作了“中国第四次产业革命中的激变”(第四次産業革命の中で何が起きているか:中国に焦点をあてて)的全日文主题发言。这一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蒋瑜洁用日文做出了清晰的解答,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好评。

来自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日本大学、筑波大学等日本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IBM日本、日产汽车等企业,日本经济产业省等政府部门,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日本贸易振兴会等机构的相关人士出席了第24届国际商务管理全国大会,并就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背景下,国际商务管理发展中公共组织与私营组织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措施,交流并探讨了日本学术界研究的新成果与经验,及时反映日本学术界与实务界的前沿、热点问题,深化探讨了中日国际商务管理领域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本次会议主要设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

与会期间,我院青年教师蒋瑜洁与日本学者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讨论,既增进了了解,也增进了友谊,也为日本学者了解重庆大学提供了丰富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