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对外交流>>

中心陈升教授被聘为清华大学兼职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5-09-16 阅读量: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举行仪式聘任我院陈升教授为兼职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CIDP)系清华大学校级非营利性学术机构,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的高端智库,致力于研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该中心现任主任由原国家发改委主任、现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同志兼任,常务副主任由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同志兼任。

\

陈升同志系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其参与了各级政府“十一五”至“十三五”规划的相关研究和编制工作:主持或执行主持“十二五”规划总体思路研究6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2项,省会市级1项,地市级1项,县级1项;主持或执行主持“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研究9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2项,地市级1项,区县级5项。陈升教授在规划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2008年赴汶川灾区参与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卓有成效,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科学部主任基金)资助;2009年获得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杨伟民(现中财办副主任)的批示;2014年获得国家重大改革项目,被国家发改委邀请参与我国重大改革方面的咨询和制订工作;2014年被重庆等地聘为“十三五”规划编制专家,参加对规划编制的决策咨询;2015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国中长期规划决策机制及方法论研究”)重点立项,被重庆大学记集体大功一次;2016年初拟出版的《省情与发展:省域五年发展规划思路及框架研究》为我国第1本专题研究省域五年规划的著作(该书与著名国情专家胡鞍钢教授合著)。

此次,陈升教授在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有利于提升我院研究层次、视野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