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治理研究>> 学术讲座>>

中国社科院吴要武教授畅谈经济下行碰头就业压力

发布时间:2017-12-20 阅读量:

2017年12月14日9点整,由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公管讲坛第54讲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304室顺利举行,本期题目为经济下行碰头就业压力,主讲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吴要武研究员。

活动伊始,公管学院副院长刘渝林发表了讲话,强调了此次讲坛内容的丰富性与重要性,对此同学们与老师们都拭目以待。

随后,吴要武研究员先对中国经济下行趋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重点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起始,现状,及未来经济的发展趋势,细致的阐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令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清晰明了的认识到了中国经济。接着,吴要武研究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精彩互动,同学们也踊跃地提出了个人关于经济下行与就业压力两者关系地看法。吴要武就同学们提出地看法提出了回应,讲述了经济下行碰头就业压力后,两者的联系与互相的影响,细致的讲解让听众们对经济下行碰头就业压力这个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期公管讲坛,让我们感受到了公管讲坛的魅力之处,更让我们对今天的中国经济有更深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将今天的收获化为动力,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