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协同创新动态>>

中心陈永进教授荣获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优秀课题奖

发布时间:2018-01-19 阅读量:

2018年1月18日,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年会暨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市阳光五洲大酒店附楼主宴会厅举行。在年会颁奖环节中,我院陈永进教授承担的“从税收大数据看全市人才发展战略创新”课题,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课题。

重庆市人才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年度人才项目已连续实施8年,2017年7月,陈永进教授申报的“从税收大数据看全市人才发展战略创新”课题从重庆市社科院、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64家单位申报的诸多课题中脱颖而出;2017年年底,课题成果验收,陈永进教授承担的课题在14项立项课题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课题。据悉,此次课题成果验收共评选出3项优秀课题。

课题“从税收大数据看全市人才发展战略创新”以重庆市2008-2016年年所得12万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数据为基础,分析当前重庆市人才结构分布等人才发展现状;然后结合其他税收数据资料和相关访谈资料,分析当前重庆市人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在现状和问题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提升重庆市人才发展水平的对策建议。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此课题成果有利于我市从税收角度摸清重庆市的人才结构分布及人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我市制定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和促进我市人才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此课题也对人才评价市场化提供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