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协同创新动态>>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活动暨2017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7 阅读量:

20171126日上午830,重庆市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活动暨2017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二楼多功能厅进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渝琳教授、副院长张鹏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淳老师出席了此次学术论坛活动。参加本次论坛的有知名学者,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本次学术论坛活动由刘渝琳教授主持。

刘渝琳教授主持发言,首先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老师后,对今天参与论坛的四位学者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分别是:现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院及家庭与人口研究中心的胡姝博士、南开大学与伯明翰大学(英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刘恺豪、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物流及航运学系应届博士郭玉娟、法国南锡商学院合作研究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刘勇。

然后,四位学者依次对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在场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而又精彩的汇报分享。首先,胡姝博士为大家带来“劳动与老年人口的生活质量:中国和印度的比较研究”学术汇报;其次是刘铠豪博士“出口扩张是否影响了发病率?——来自中国的证据”分享;再次是郭玉娟博士的学术报告“员工及顾客态度和行为对企业服务品质顾客满意度的影响”;最后是刘勇副教授的学术报告“基于复杂性与行为仿真的公共政策设计”。

每一轮汇报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积极踊跃的与各位学者进行了一些探讨和交流,学者们也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仔细分析并耐心解答。可以说这场多学科贯通的学术论坛对每一位参会人员都是收获颇丰的。


最后,刘渝琳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四位优秀青年学者带来的学术汇报表达感谢,本次学术论坛取得了圆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