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同创新>> 对外交流>>

重庆大学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3-05-31 阅读量:

2013年5月27日,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USC School of Social Work)副院长Paul Maiden博士及其高级顾问Lloyd Sun先生等一行三人应邀访问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这是继去年南加州社会工作学院三次访问重庆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基础之上,跟进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及科研合作等工作。副校长杨丹教授、文理学部主任吴云东院士、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邱泽奇教授、国际处处长刘贵文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其他领导等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杨丹对Maiden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把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强大的科研教学实力带到重庆大学,共同推动社会工作的学科发展。他非常看好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重庆大学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也是回应社会需要的学科战略调整,社会工作对社会建设、社会稳定都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座谈会上,双方讨论了社会工作学科发展在未来五年合作的权责及纲要,并签署了框架性协议。

Maiden介绍了南加州大学为1+1项目所做的准备,包括社工专业需求调研、招聘专职协调人员、重新编写课程教案。另外,双方还就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进修及科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包括教师互访、引介博士课程、合作项目等方式。双方希望上述事项尽快进入实质性开展阶段,凸显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特色。

会后,Maiden等人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主教学楼的电教室,并且现场展示了虎溪校区和老校区电教室的互动教学,例如:虎溪教室的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在线参与老校区课程的学习和讨论。Maiden认为我校的硬件设施有助于双方的网络课程合作。

(文字:杨宝 图片:符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