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治理研究>> 学术会议>>

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黄进教授的思想碰撞

发布时间:2018-06-07 阅读量:

2018年5月31日上午9:30,公共管理学院社工系学术座谈会于院第二会议室如期开展,学院副院长刘渝琳教授出任本次会议主持,张邦辉书记致欢迎词。会议诚邀正在北京大学等各所高校讲学的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黄进教授就社会工作专业相关问题与我院社工系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刻交流与讨论。

会议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张邦辉书记介绍了我院社会工作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社会工作系主任杨宝就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现状、取得成果、未来国际合作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接下来,黄进博士介绍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状况,并同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进行的“资产建设社会政策、儿童政策发展账户的政策实践及美国金融社会工作的发展”等多项研究。

此外,社工系教师围绕“社会工作研究如何发表高质量英文文章”、“社会工作评估方法”等问题,与黄进博士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就相关学术话题进行了激励的思想碰撞,将本次会议推向了高潮。

本次会议,为我院社会系教师创设了新的交流学习平台,开阔了我院社工系教师的国际视野,更推进了我院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友好与合作。期待我院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共同开启行稳致远的新航程,书写友好、合作事业的新篇章。